萬事起頭難,就從logo先開始!!


一、logo
首先,婚禮需要一個主題!
光是想主題就想了非常久~(這部分只要是辦過活動或是寫文案的人都了解!)
但是只要主題出來了,之後的事情就會有方向了!!

因為我們名字中都有“恩“
就產生了 “倍增的恩典“  成為我們的主題!!(我也是想很久勒)
不單希望我們的婚姻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!
也期待在婚禮籌備過程中,我們可以學習經歷上帝的恩典!
所以,不只是恩上加恩的恩典 而是恩*恩的恩典!!

恩=N
在數學裡是未知數、無限的意思
而N*N就比無限更大囉!!!

 

有了logo之後 週邊商品都可以放上去噢!!

 

 

 

 

 


二、喜帖 (喜帖、信封、貼紙、地圖)
當初設定喜帖時,就想放上巧恩自己畫的圖案,但是卻發現圖畫和想放的幾張婚紗照都配不起來!
加上一直無法定案要放哪張照片當喜帖,就乾脆只放圖畫!
既然只有圖畫,就得畫個全畫面的圖才夠意思!!
這一畫...又是好幾個禮拜...
大概因為是自己的喜帖,反而不知道該怎麼下筆吧!!(泣)
光是一張圖就畫了四、五次才OK!
封面文案也是想了很久(是老公想了很久寫下的筆跡...當初也不知道怎麼下筆~)

插畫說明:
我們因彈琴而相遇~
黑白鍵說明兩人需要彼此搭配、合作才能彈出美妙的曲子
即使未來的日子無法掌握,但我們相信可以一路扶持走下去!

圖畫好後再編排就比較簡單啦!
不過呢,我們兩家又想不一樣啦~!
所以就請婆婆、我爸、老公三人各寫一小段話當作喜帖內文囉!
^^做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哩!收到的長輩也都很開心,很有紀念性!
也將三方不同的心情寫下!(礙於網路世界,這裡就不提供內容啦!!)

因為自己做,得自己找印刷廠商,又想要省點錢,就只選了明信片的大小!
正面放圖、背面放喜帖文案、時間及地點
分別印雙方長輩卡與平輩卡,共三種版本!(正面圖案相同、背面字不同)
地圖則另外畫,再用粉紅色紙黑白影印即可!

信封部份選暗紅色+燙銀
不用喜字,用我們的logo當主角~看起來還不賴吧!!

唯一的遺憾就是喜帖信封的顏色吧!(嘆!)
因為上網找了很多家,價錢都不是很滿意~唯一OK的一家卻顏色很少~
但是之後雙方家人也都覺得還可以啦!!反正看久以後就不覺得怪了!!
(雖然暗紅色看起來像鮮紅色~哈哈!!)

喜帖寄出當然不可以忘記可愛的貼紙啦!
這時就該把logo徹底的運用~作成貼紙!
And 喜帖寄出囉!!

ps.上圖中的謝卡,下面聊~

省秘:
我找的廠商是喜帖、信封和燙銀包套,這樣省去不少算一張喜帖到底多少摳摳的麻煩...
大部份的廠商喜帖和信封、燙金都分開算(就我找的而言都是如此啦...)
加一加也很貴阿~
如果想要印貼紙,也跟同一家喜帖印,多少有點優惠,或是可以省下運費囉!

地圖則用黑白印刷即可!因為有些朋友其實並不需要地圖~





三、謝卡
謝卡很簡單~當初就想好完全不要有婚紗店的logo~只想要放我們自己的東西!
所以就請老公寫三段話(他又開始想破頭了!!)
選三張照片後~放上logo(沒錯!它會一直不停的出現!)
作成書籤!!以後看書就可以使用囉~!
有迷有很貼心?(轉圈~)

省秘:一套謝卡是印喜帖的廠商優惠送的,所以實際上有算錢的部份是我們另外加印的兩套~




四、大型輸出+簽名軸   
因為沒有跟婚紗店要大相框
(以後放家裡麻煩、很重又佔位、要是吵架看到更討厭,無形中的壓力...),
我們便用大型輸出解決佈置問題,
加上有結婚禮堂、中午婚宴和歸寧三場都可以用到,所以算是划得來!

省秘:和婚紗店談的時候,可以將自己不要的東西換成別的,這部分需要一點點技巧囉!!

大型輸出有兩張直式的,放在門口.(無法和新人拍照的賓客都會跟大型輸出合影)
另外一張橫式的放在婚宴主桌的後面,
由於我們沒有用婚宴的包套,所以沒有舞台!
主桌背後大牆掛上圖,就算是舞台啦!!拍照效果還不錯!!


簽名軸做了兩個(婚宴+歸寧),也都是我去背合成的~
盡量乾淨簡單,圖不用太大~
簽上大家的名字就變得很有意義啦!




五、喜餅貼紙
雖然喜餅種類很多,但我們不喜歡每個餅乾都有一個包裝!
吃完喜餅也留下一堆垃圾~
我們幾乎逛了高雄所有的喜餅店,找來找去,都找不到...可以說每家都試吃了...
本來真的想放棄了說(就跟大家一樣吧)....

誰知,偶然機緣下吃到金鑛的餅乾,便靈機一動,找它當喜餅!!
不但是我們自己喜歡的牌子,更是我們想要的少包裝、真材實料!!
乾淨的包裝+我們的貼紙+手工緞帶
看起來也很不賴呀!!!!誰說好看、好吃一定要砸錢呢??
看在我們努力找喜餅的份上,誠意也算夠了吧!!
包裝雖然重要,但是內容物更重要阿!
其實大家都說好吃呢!!!







六、其他
吸水杯墊、小紅包、喜餅卡、磁鐵、留言小卡 )(畫框、壓克力切割字)
其他大概就都是把我們的圖案和logo作成ㄧ些周邊品當作小禮物~
本來只是想說自己的婚禮要玩個過癮~哪知事後算算,居然這麼多東西!!
小禮物的部份我沒有做很多份,只預備了ㄧ些要送給長輩或是給幫忙的朋友們留作紀念~
我很怕別人把我的作品丟掉.....

布置用的圖畫框(右上圖)是用我過去的一些插圖加工而成的,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購買喔~^^
至於壓克力標準字(還是logo),我們用於婚禮和歸寧兩場禮拜當作招牌,現在則布置在我家客廳牆上~
字沒有做很大~一來費用高、二來貼在家才不會有壓力!







七、訂婚、結婚程序單(外加歸寧邀請函)
另外補充訂、結婚的程序單~
訂婚(左邊藍色)因為訂婚只有自家人參加所以就印彩色的,全球限量版八張喔!!
結婚(右邊上、下圖)則用普通A4紙印我畫的插圖當底圖,之後再印上流程等~
歸寧(中間)邀請卡,因為歸寧邀請的大部分是當地團體,我們就只做了一張海報和數張小卡統一邀請囉!!
PS.其實....我連結婚證書都自己做啦.....真的覺得太有趣了....






婚禮設計篇告一段落啦!!
如果覺得不錯就推推吧!看在我的努力上.....
或是,你喜歡我的設計,結婚時也可以找我幫你設計喔~   ^^


下回分享手作篇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o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